盘状红斑狼疮的诊断检查与疾病治疗

2008-12-24 16:42:22 来源:

诊断检查


        口腔颌面部表现应注意:
        1.检查唇红部有无红斑、鳞屑、萎缩、糜烂、退色或色素沉着,病损有无延及皮肤。
        2.口内粘膜有无红斑、糜烂、萎缩,周围有无呈放射状排列的白色短纹。
        3.检查面颊部有无蝶形红斑、鳞屑、角质栓、色素减退或萎缩。

疾病治疗


  应早期治疗,以防长期性萎缩。必须尽量减少在阳光或紫外线下暴露,外出时应采用防晒措施。
  局部涂擦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软膏或霜剂每日3~4次,常可使小皮损消退;如0.1%或0.5%醋酸去炎松,0.025%或0.2%氟氢松,0.05%丙酮缩氟氢羟龙(flurandrenolide),0.1%戊酸倍他米松或0.05%倍他米松双丙酸盐等。后者可能疗效较好,对顽固性皮损,用丙酮缩氟氢羟龙塑料带封包疗法常可奏效。对于个别顽固斑块,可皮内注射0.1%醋酸炎松混悬液,但常能导致继发性皮肤萎缩.应避免过量使用外用激素。
  抗疟药(如羟基氯喹200mg/d),治疗本病非常有效。对耐药病例需要较大剂量(400mg/d)或联合用药(如羟基氯喹200mg/d与阿的平50~100mg/d并用),治疗需数月到数年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